Skip to content

21點 陽泉查處首例“德州撲克”賭博案

   現場抓獲參賭人員13名,星城娛樂,收繳違法賭資6萬余元

  本報訊 (記者 白雪峰 通訊員 劉剛)陽泉警方經過前期縝密偵查,抓住有利戰機,成功打掉一聚眾賭博窩點,查處該市首例“德州撲克”賭博案。

  2014年11月中旬,陽泉公安治安大隊接到舉報,反映在開發區青島路附近有一處以“德州撲克”競技比賽為幌子的賭博窩點。接此線索後,治安大隊立即組織專人進行祕密偵查。經過20多天的細緻工作,基本摸清了該賭博場所的大緻情況及活動規律。12月7日晚,市公安侷開發區分侷統一部署,抽調治安大隊、北山警務室民警對該窩點進行突擊檢查,現場抓獲參賭人員13名,收繳違法賭博資金6萬余元以及用於賭博的撲克、籌碼。經連夜工作,該場所負責人承認以“德州撲克”體育競技活動為名吸引參賭人員,以撲克為賭具,通過現金換取籌碼的方式進行賭博活動。目前,依法刑事勾留3人,其余參賭違法行為人均被處以行政勾留或罰款的處罰。

  “德州撲克”是一種隱蔽性較強的賭博形式。組織者以“德州撲克俱樂部”名義吸引參賭人員繳納一定數額的會費注冊成為會員,以現金充值會員卡兌換積分,再用積分換取籌碼,通過“SNG淘汰賽”“MTT大獎賽”和“懽樂時光比賽”等賭侷進行賭博,最後用籌碼直接到指定地點兌換成現金、有價証券或者其他財物。這種賭博形式2012年下半年興起於上海、北京、天津等國內部分大城市,在陽泉市被查處尚屬首例。

  (原標題:陽泉查處首例“德州撲克”賭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