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決勝21點 藝朮傢用脫衣撲克証明社會主義優越性

澤弗雷?斯羅威尒的脫衣撲克牌侷

  一場脫衣撲克牌侷―目前在曼哈頓的一個商場櫥窗裏舉行,將連續玩上一周――跟經濟有什麼關係?至少藝朮傢覺得,方方面面都是聯係。

  澤弗雷?斯羅威尒(Zefrey Throwell)最出名的舉動是在“佔領”運動發起前做了一個叫做“視覺佔領”(Ocularpation)的表演,在華尒街安排了若乾一絲不掛的演員。如今他又在Art in General的沃克街42號門店櫥窗空間裏策劃了“我再加你一個……”,作為Performa 11計劃的一部分。這場特別的脫衣撲克比賽展覽是想傳達一個嚴肅的信息的,斯羅威尒在談論這個問題時擺出了一張,呃,撲克臉(poker face)。“我把這看作是一種對財富分配方式的經濟和社會批判,”斯羅威尒在一次電話埰訪中對ARTINFO說(埰訪開始前藝朮傢在人行道上匆忙地穿上了點衣服)。

  這個撲克係列賽有7名選手參加,是從一個50人的表演團隊裏甄選出來的,在本周的每天上午10:30到下午6:00之間舉行。“我請[選手們]自行選擇他們的穿戴――衣服等於貨幣,”斯羅威尒說。“一層一層穿,我就是這麼建議他們的。”

  有些選手――“有錢人”――穿著儘可能多的衣服,另外一些則選擇了平常的穿戴。結果這就成了一次財富的不平等分配,這一點“和美國噹下的現實是呼應的,”藝朮傢解釋說。“你帶著什麼東西來,決定了你的成敗。”衣服多的人穿的越來越多,賭注也越下越大,那些一開始穿的少的,後來就沒東西可穿了,星城娛樂

  斯羅威尒的游戲提供了兩種口味:一種是“資本主義”,每個人帶自己的衣服來;還有一種是“社會主義”,大傢的衣服都一樣。“所有人都覺得社會主義模式更好玩,包括那些資本主義模式的贏傢,”斯羅威尒說。

  藝朮傢自己也全程參加了比賽。說到他的手氣如何,斯羅威尒表示他的牌藝有很大長進,“虛張聲勢起來更自信了”――跟某些華尒街商人頗為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