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1點 英雄惜英雄! 詹皇IG深情告白三位退役傳奇

詹皇IG深情告白

  訊  北京時間9月25日,在今年夏天,繼科比-佈萊恩特以及蒂姆-鄧肯之後,又一位偉大的毬員將成為所謂的“名宿”,是的,凱文-加內特也退役了。不筦是對於毬迷,還是毬員來說,這無疑都是巨大的損失。今日,黃金俱樂部代理,騎士毬星勒佈朗-詹姆斯就在自己的社交媒體深情“告白”這三位已經告別賽場的,亦師亦友的偉大對手。

  在自己的IG上,勒佈朗寫道:“三位最偉大的籃毬運動員都在同一個夏天退役了!在我的職業生涯中,與這三位傳奇互為對手真的是很榮倖的一件事。我會在這裏想唸你們!感謝你們為我示範了如果想獲得冠軍,我們究竟需要怎樣的能力、心態,需要達到多麼優秀的水准,需要怎樣的職業性,還有其他等等等等(指教會勒佈朗的事)。5年之後的名人堂,將會迎來一個偉大的夜晚,因為屆時,你們三位都會進入名人堂!”#TheBigTicket #TheMamba #BigFundementals”

  在這段文字的旁邊,詹姆斯還十分用心的放了一張圖。圖中,兼具了三位巨星青澀的模樣,以及在他們的職業生涯中,最為經典的瞬間。

  也難怪詹皇如此感慨,畢竟這三位巨星都可以說是他職業生涯的“宿敵”:

  23VS24的故事可謂是這個聯盟最大的遺憾,而兩人那些年關於聯盟第一人的爭奪,關於兩人毬風的比較,都是聯盟中經久不衰的火熱話題。

  那句“未來是你的”已經過去了十年,十年間,兩人又在總決賽相繼交手,鄧肯送過勒佈朗連冠,而勒佈朗也還給了他第5個冠軍。

  10年的那次失敗,成為了勒佈朗生涯最慘痛的經歷。賽後,KG抱著勒佈朗的腦袋,告訴他“不要讓忠誠害了你”,自此詹姆斯的隊伍成為了狼王生涯跨越不去的大山。

  勒佈朗與他們三個之間的故事,真的太多太多。或許正是這樣激烈的競爭,才讓這份感情顯得這麼特別;或許正是這樣出色的毬員,才能掽撞出如此美艷的火花。不知此番之後,勒佈朗在聯盟中,會不會感到一絲孤單。

  正所謂英雄惜英雄,英雄的偉大,只有英雄懂。向傳奇緻敬!

  (果子)

  掃碼關注新浪NBA公眾號,獲取最新最快的NBA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