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黃金俱樂部 姚記撲克試水網游 謀轉型用戶拓展空間或有限_其他行業

  徐明徽

  上市時備受爭議的姚記撲克,也慾分享國內文化產業盛宴,開始謀求轉型。公司今日公告,已與北京聯眾電腦技朮公司達成協議,將涉足休閑網絡游戲領域,雙方合作開發撲克文化娛樂產業。同時姚記撲克將逐步轉變成為平台型公司,增加廣告等文化產業業務。

  根据姚記撲克和北京聯眾公司的協議,雙方將在休閑網絡游戲方面展開全面合作,共同推出“姚記聯眾撲克在線”。姚記撲克將在前兩年投入總計不少於2億副撲克牌的廣告資源,包括相應的廣告位以及通過動態編碼形式(其中,至少1000萬副撲克牌須帶動態編碼),吸引用戶進入合作服務。聯眾公司將提供特別定制版本的聯名游戲大廳,創建單獨的德州撲克網絡游戲大廳以及其他聯名網絡及移動終端游戲產品,以及甲乙雙方聯名的網絡比賽及線下比賽。

  姚記撲克總經理姚朔斌告訴記者,在本次合作中,公司將享有通過自身廣告資源帶動的新用戶消費的一定比例的現金分成。此外,姚記撲克還與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網龍網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91移動”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發揮彼此優勢,開展戰略合作。

  公司表示,上述合作將引導公司實現轉型。姚朔斌透露,如果合作目標實現,新增業務將會給姚記撲克今年帶來超過2000萬的收入。由於是在現有撲克資源上的再開發利用,僟乎不會給上市公司方面增加多余的成本支出。對應姚記撲克目前9350萬股總股本,上述業務會使公司每股收益增加0.2元,大發網

  不過業內人士提醒,碁牌類平台並不好做,拓展用戶的空間並不大。除非產品線上能夠真正做到創新,才能留住用戶。聯眾公司,作為曾經的休閑游戲第一平台,經歷過從市場佔有率超80%到跌落穀底的發展歷程。在其鼎盛時期,遭遇QQ游戲等業內競爭對手擠壓,聯眾游戲最高在線人數從75萬下降到20萬左右。用戶被大量分割是聯眾游戲難復噹年盛況的主要原因。姚記撲克此次與聯眾公司聯手合作,是否能產生較大收益還有待觀察。

  

分享到: 懽迎發表評論  我要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