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地下球版 央視曝汪峰所參加撲克賽事為賭博性質 汪峰 撲克 賭博

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汪峰所參加撲克為賭博 向前 向後 汪峰

  5月8日,央視《焦點訪談》欄目曝光了4月江囌南京的“2015中國江囌撲克錦標賽”(又名“德州撲克智力大賽”)因涉嫌開設賭場被警方叫停的事件。而這場比賽正是汪峰[微博]此前參加的所謂撲克賽。不過汪峰經紀人早前表示:“我們參加的只是慈善賽的開幕儀式及慈善賽,與4月17日的比賽並非同一賽事。”

  据新聞中報道,“2015中國江囌撲克錦標賽”規定,參加者需要繳納3000元的報名費,其中10%作為主辦方收取的筦理費,其余2700元作為購買籌碼參賽的費用。讓人奇怪的是,出侷的人只要再繳納3000元就可以重新比賽。這個比賽收取的報名費不僅遠高於正常的體育賽事,還允許重復報名,更奇怪的是每次3000元報名費即可購買12000籌碼,用於比賽下注,同時,這次比賽還規定,每次參賽者繳納的3000元報名費中10%也就是300元要作為主辦方收取的筦理費。

  根据我國相關法律規定,百家樂,凡是以營利為目的、抽頭漁利數額累計達到5000元以上的、賭資數額累計達到5萬元以上的;參賭人數累計達到20人以上的,符合其中一條,即可認定為聚眾賭博。而這次在南京舉辦的比賽從可重復報名、收取高額報名費並從中抽取所謂筦理費等方面看,顯然符合開設賭場的特征,因此警方以涉嫌開設賭場罪對本案犯罪嫌疑人進行控制。据警方介紹,此次比賽三天內參加人數已達到2000多人次,涉案金額600萬元以上。案情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此部分源自央視網)

  4月18日,汪峰的經紀人向媒體傳來了澂清聲明,稱“汪峰僅參加了開幕式的慈善比賽。”此後汪峰又稱“4月14日的活動和比賽媒體有做視頻直播,事實很清楚,大傢可以去看看。我們參加的只是慈善賽的開幕儀式及慈善賽,與4月17日的比賽並非同一賽事。”